是不是南辰啊

真的南辰,假的然然

忒修斯之船

生命之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本书,喜怒哀乐也好,七情六欲也罢,这所有的一切都会记录在那本名为人生的书上。


然而只要是书,都会有更改的机会,改写人生,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事。


可是每一页的文字全部更改之后,究竟哪一本,才是你的人生?



“请各位文字工作者确认进入书页…载入中…”冰冷的机器音似乎在大脑深处响起,眼前的厚皮书迅速翻动,一片刺眼的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喂喂我说,小庭若你到底要看那本破破的书多少遍啊?!”唐尧把枕头丢到杨庭若的身上。


“啊,你别吵,不是破书!再说我只是对这个书上的笔记很在意而已啊,JX?名字吗?”杨庭若把突然袭击的枕头原封不动还了回去,“话说你知道什么是忒修斯之船么?”


唐尧含着巧克力含糊不清“啊嘞?那个每次维修换一个零件的船?怎么?你有兴趣?”


“倒也不是啊,感觉这个人很在意啊,这个写笔记的人很奇怪,但是怎么看这本书都不需要做笔记吧?”


“好啦好啦别看了,走,快上课了。”唐尧丢下零食和枕头,转身背上电脑走出宿舍门。


“走啊庭若,庭若?”


等到唐尧回头,宽敞的宿舍里杨庭若的身影消失不见,只剩下那一本破旧的书在地上,被燥热的风吹拂着泛黄的书页。


“文字工作者0823号杨庭若,请确定你所要进入的书页,一经进入不可更改,祝您愉快。”


杨庭若一睁眼,面对的不是熟悉的宿舍,而是一片诡异的雨林,似乎远处还有猛兽的嚎叫,几乎是瞬间,杨庭若的身体却做出了反应“跑!”


湿热的雨林环境使眼前的景象不太真实,潮湿的水雾在杨庭若的发丝上凝结成细小的水珠,而那只猛兽也在飞速靠近。


巨大的虎爪拍向正在逃窜的杨庭若,他一个侧身躲过了迅猛的一击,到底是猛兽和人类。


接下来的每一击,哪怕他拼尽全力也不可能毫发无损,三四次单方面殴打后,衣服早就成了布条,鲜红的血液从细细的伤口留下氤湿了领口。


“喂,过来”声音从身侧传来,冰冷的手紧紧握住杨庭若的手臂,一使劲给他拽了过去“没见过你啊?怎么,刚来?”


等杨庭若缓过神来,却发现自己正在被一个陌生男人牵着手跑“放开我!”


杨庭若试图甩开自己胳膊上的手掌,却发现这个男人的力气大的离谱,“别挣扎了,好歹我是你的救命恩人,谢谢都不会说吗?”


那个自称是救命恩人的男人丝毫不管杨庭若的意愿,拽着他便是东奔西跑。突然,一阵歌声传来,那边发疯似的猛兽一下子平静地站在原地,向着歌声的方向低下了头。


杨庭若抓准机会,一下子反身将握着他的男人反扣在一旁的树上,“告诉我现在是个什么情况?!”


被反扣在树上的某人洋装无力,“好好说不行吗帅哥?他身体微微一侧,从杨庭若的手下滑出,再回身反制,将杨庭若压在树上,树叶间的光线被挡的严严实实。


“啊,忘了自我介绍,江夏,朴实无华的人类,欢迎来到书的世界。”


“也就是说,我真的到书里了?而且你为什么要救我?”杨庭若试图反抗,但无奈身后的人力气实在是大,怎么挣扎也丝毫不减力度。


“很明显是的,来吧少年,改写命运。至于救你,你没发现我们两个特别有缘吗?”


江夏放下压着杨庭若的手,顺势拍了一下他的肩膀“走吧,这是赛斯的森林,想要离开,找到她,然后拿回属于我们的笔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里真的我的脑洞

突然想写一些无限流

求评论!!!(这对我真的很重要

顺便:小学生文笔多多包涵!🌹

评论(1)

热度(2)